嬉皮苦臉

keep calm and carry on. 记录和分享。

写给朱老师的小情书3

晚上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,和朋友讲起这件事。

我害怕他太过善良,一再忍让,念及旧情,失去原则。那我一定不会再爱他。我虽爱他温润端方,却终究不曾了解过他。我害怕他的温柔只不过是怯懦,害怕他失掉自我。

可转念一想,又觉得自己的担心实在多余。

说说这短短几天他给我留下的印象:一个三十岁的男人,寡言少语,轻微社恐,有些木讷。可一提到表演,提到自己的角色,立刻变得游刃有余,会从一个“普通好看”的大男孩,变得稳重大气成熟睿智。讲话的语气马上变得坚定,眼神不再躲闪,而是在发着光。

这一切都让我相信,他不会退缩,更不会就此放手,他只会逆着那些个摧折与嘲讽,为了自己的理想跨过千山万重。

他今晚的微博令我为之动容。我也终于知道,一棵清俊的梅,纵使风刀霜剑严相逼,也总会开出最美的花。

这是他的傲骨。

请守护这一抹冷香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