嬉皮苦臉

keep calm and carry on. 记录和分享。

《丑》

1.玫瑰花瓣,在孩童的王国是通用的货币。


2.丑是一个小丑。现在的人都不怎么喜欢看小丑,在马戏团里,他们喜欢更刺激一点的,譬如杂技。


3.丑一直以为他没有属于自己的观众。直到有一天问他听到杂技散场之后的小小掌声,和帽子里的两片玫瑰花瓣。


4.从那以后,他的生命里有了玫瑰花的芬芳。


5.孩童王国的小姑娘没有这个世界的货币。所以她总是被马戏团老板赶出去。


6.有一天老板甚至打了小姑娘。


7.丑不是无所畏惧。他起初认识小姑娘的时候就听到过老板的谩骂。那时他躲在自己的阁楼里。脸上的妆似乎是懦弱的遮羞布。他没有卸妆就匆匆睡去。


8.但这次他不能再软弱下去。他用麻袋套住老板。狠狠揍了他一顿。


9.于是他丢了工作,但仍有一些积蓄虽然不多。他还有一点活命的本事。“应该够养活我们两个了”,他想。


10.他卸掉脸上的妆。再次做最后的谢幕。


11.他找到他的小花童


12.-“你需要照顾吗”-“不需要”-“为什么?”


13.她拿走两片花瓣-“因为我有人照顾”


评论(3)

热度(5)